憂國憂民一俠者:唐文標先生捐贈文物展暨座談會,時間:2010年1月8日至3月31日,地點: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分館複合閱覽室

清大唐文標文物數位典藏完成啟用

2014-11-26 自由時報/洪美秀

清大圖書館與清大台灣文學研究所今天舉行「唐文標數位資料館發表會、主題展覽暨座談會」,圖書館表示,明年6月是唐文標去世30周年,期望藉此機會對台灣文化、社會、文學等相關領域的專業研究有所貢獻,並重現唐文標生前熱情關懷社會的多元風貌。

人稱「大俠」的唐文標1985年病逝,留下的文物相當多,他的遺孀邱守榕4年前將其文物捐贈給清大,經圖書館數位化典藏,館方已完成數位資料的建置,並在今天發表。

清大在捐贈儀式後也舉行「唐文標與他的文學理想」座談會,由清大台文所教授陳建忠主持,邀請前所長陳萬益、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副教授林淇瀁擔任與談人。

唐文標遺孀邱守榕說,藉由資料數位化,唐文標的作品有可能在此高科技時代,通過網路,與年輕世代的朋友交流,這應該是唐文標難以想像,感謝清大,讓夫婿的文物獲得完整保存。

出處: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16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