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國憂民一俠者:唐文標先生捐贈文物展暨座談會,時間:2010年1月8日至3月31日,地點: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分館複合閱覽室

藏品選粹-書信

手稿 | 書信 | 照片

唐文標致家人及友人便箋<br>「我的朋友,國家留給你們了。」患有鼻咽癌的唐文標,在生命的最後階段,還懷抱著、叨念著,那些已沒有機會、來不及完成的理想。

唐文標致家人及友人便箋

典藏號:B1-B-002

創作者:唐文標

創作日期:未標明

圖說:「我的朋友,國家留給你們了。」患有鼻咽癌的唐文標,在生命的最後階段,還懷抱著、叨念著,那些已沒有機會、來不及完成的理想。

唐文標自美國加州致鮑利黎信<br>本件為唐文標自美國加州寄予鮑利黎之信,發信日期為1974年2月26日。信中主要向鮑利黎介紹自身之文學經歷,並附上近期作品請求指正。

唐文標自美國加州致鮑利黎信

典藏號:B2-B-002

創作者:唐文標

創作日期:1974-02-26

圖說:本件為唐文標自美國加州寄予鮑利黎之信,發信日期為1974年2月26日。信中主要向鮑利黎介紹自身之文學經歷,並附上近期作品請求指正。

孫萬國自澳洲致唐文標信<br>本件為孫萬國自澳洲寄予唐文標之信,發信日期為1982年7月29日。信中談論近日查找張愛玲舊作的情形,以及在澳洲求學的生活概況。

孫萬國自澳洲致唐文標信<br>本件為孫萬國自澳洲寄予唐文標之信,發信日期為1982年7月29日。信中談論近日查找張愛玲舊作的情形,以及在澳洲求學的生活概況。

孫萬國自澳洲致唐文標信

典藏號:B4-B-031

創作者:孫萬國

創作日期:1982-07-27

圖說:本件為孫萬國自澳洲寄予唐文標之信,發信日期為1982年7月29日。信中談論近日查找張愛玲舊作的情形,以及在澳洲求學的生活概況。

林文欽自臺灣致唐文標信<br>本件為林文欽自臺灣寄予唐文標之信,發信日期為1985年5月23日。信中主要向唐文標報告目前《一九八四臺灣小說選》的銷售概況,並讚揚唐文標所撰寫之序言,對當今文壇具有振聲發聵之效。

林文欽自臺灣致唐文標信

典藏號:B4-B-041

創作者:林文欽

創作日期:1985-05-23

圖說:本件為林文欽自臺灣寄予唐文標之信,發信日期為1985年5月23日。信中主要向唐文標報告目前《一九八四臺灣小說選》的銷售概況,並讚揚唐文標所撰寫之序言,對當今文壇具有振聲發聵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