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當學習的主人!

歡迎年輕學子、社區民眾、清華師生同仁校友與眷屬們踴躍參加;
參加者於演講會後將獲贈活水講堂學習紀錄一張。
活動資訊與講者簡介如下:

  • 講題:電影中的古典樂
  • 107年8月18日(六)14:00-16:00
  • 清華大學圖書館1F清沙龍
  • 高浩涵 (資深唱片企劃)

活水講堂簡介

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活水講堂」命名源於朱熹的《觀書有感》: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圖書館蘊藏了各種學習資源與知識,是一個創新、多元、共享的學習會所;圖書館也自比為一方水塘,因為有活水不斷地流注,卓越表現才得以源源不斷的溢出、流動、清澈,並輝映著水木。所以,圖書館以「活水與創新」為核心價值,自我期許成為知識創造與學習的活水源頭,以及清華大學對社會的價值共創者。

「活水講堂」以國立清華大學的英文縮寫四個字母N、T、H、U為四大主題軸線:

  • N

    Nature,自然的景觀生態與護育

  • T

    echnology,科技的內涵與應用

  • H

    Humanities,人文的素養與實踐

  • U

    Uniques,特有的品味與價值

名家題字

書法名家羅際鴻先生受邀為「活水講堂」題字,以朱子「易系辭」筆意受顏魯公影響,結字稍長,與其他書札有別;羅先生亦為臺灣海峽兩岸朱子文化交流促進會常務理事,為「活水講堂」題字,下筆揮毫特有感受。

紀錄與迴響

為了讓參與者互動與分享,圖書館將在每次活動結束前,邀請參與者利用行動載具讀取現場張貼的迴響網址QR Code,上傳當次活動心得感想關鍵字,所有關鍵字匯集後將以Tag Cloud呈現,這將是屬於參與者共創的學習成果;參加者於演講會後將獲得活水講堂學習紀錄一張,也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歡迎與會者的熱情參與及共創,敬請期待本次活動的共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