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大(UST)圖書代借代還常問問題

總圖、人社及南大借還書櫃台(皆可借還)。

可以的。透過學校向台聯大其他三校代借,或親自到其他三校圖書館借的書,均可於台聯大任一圖書館櫃台歸還。

代借服務申辦流程請見網頁說明

請至個人借閱狀況查詢在台聯大四校的借閱紀錄。

UST四校均有實施圖書催還制度,當您借閱陽明交大、中央、政大的圖書當下,圖書已被他人預約,借期將會縮為14天。

  • 陽明交大:保留7天(開館日)
  • 中央:保留7天(開館日)
  • 政大:保留3工作天。

學校 聯絡電話 校內分機直撥『請約等三秒再撥分機』
清華大學 (03)5742997 42997
陽明交大 (03)5712121轉52636 *94052636
中央大學 (03)4227151轉57417 *94257417
政治大學 (02)29393091轉63222 *94563222

台聯大四校教職員生享有四館圖書互借服務,每人每校可借書10冊(含附件),借期 30 天,最長借期60天,可預約10冊,續借不限次數,惟每冊(件)以最長借期為限;如有其他讀者預約,不得續借。所借圖書應如期歸還,相關逾期、遺失及損壞等事項,悉依各館規定處理。

學期間周一至周五每日一次,遇寒暑假之開車時間則會另行於圖書館最新消息公告。或請參考「台灣聯合大學系統」https://www.ust.edu.tw/Schools_Shuttle_Schedule.aspx中校際專車內有詳細的時刻表資訊。

台聯大四校合作項目限於實體圖書借還與文獻傳遞服務,電子資源仍須親至各校網域範圍才能使用。

可至個人借閱狀況查詢在台聯大各校的申請紀錄下進行取消動作。

可以。台聯大其他三校交換生完成UST簽署後,可以入館。

FB
Youtube
Email
維修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