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源利用常問問題

因資料庫合約簽訂之使用權限範圍,校外連線使用服務對象僅限於持有效證件之本校教職員生。校友、休學生、短期研究人員、圖書館之友、準研究生等身分讀者,無法透過校外連線使用電子資料資源,亦無法申請付費使用。歡迎前述讀者親至本館,使用公用查詢區電腦查閱。(電子書:依採購合約授權範圍,校友僅能於校內線上閱覽,無法借閱)

台聯大四校中各校所訂購之資料庫或電子期刊是無法共通使用的!如果您查詢到陽明交大有您需要的電子期刊,則須至陽明交大校園內方可使用。

本校教師、學生、職技員工、研究人員、研究助理等有效讀者,皆可校外使用資料庫。請於電子資源系統認證畫面輸入圖書館個人借閱狀況之帳號及密碼。若有登錄帳密之問題,請洽總圖書館借還書櫃台;聯絡電話:(03)5742996、5742997,E-mail:cir@my.nthu.edu.tw

請您E-Mail告訴我們您的姓名、學號、所系及您申請的資料庫名稱,我們將為您查證並回覆給您。

由於愈來愈多資料庫廠商提供包含電子書、會議論文及電子期刊之整合查詢平台,但圖書館受限於經費無法訂購所有電子全文。因此若非圖書館訂購範圍,即會出現輸入帳號密碼的畫面。若您所需資料為電子期刊,請您先至電子期刊查詢網頁確定圖書館是否訂購您所需年份之電子期刊全文,若為圖書館訂購範圍,請E-Mail告訴我們您的姓名、學號、所系及您所需的期刊名稱、文章篇名、卷期及頁數,我們將為您查證並回覆給您。若不為圖書館訂購範圍,您可申請全國文獻傳遞服務取得您所需文獻。

目前總圖書館一樓資訊島限定位置使用資料庫為:

  • Compustat on S&P Capital IQ (企業財務金融資料庫):F105
  • WebCSD (劍橋晶體結構資料庫):F108
  • 臺灣經濟新報 TEJ單機版:F109
  • Thesaurus Linguae Graecae(TLG)古典文獻資料庫:F110及F111
  • 月旦法學知識庫:F112及F113

其他資料庫使用方式可查詢資料庫簡介,查詢路徑:圖書館首頁→研究資源→電子資源→「電子資料庫」,輸入資料庫名稱進行查詢。

FB
Youtube
Email
維修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