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課程

清華大學開放式課程

  • 業務單位:教務處教發中心
  • 網址:https://ocw.nthu.edu.tw/ocw/
  • 說明:本校於2009年加入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在打破傳統時間藩籬、減少學習差距的宗旨之下,以使用者導向為理念規劃更有效率的雲端學習。課程無須輸入密碼,即可恣意徜徉其中。課程規劃分為工程、自然科學及人文社會三個學群,由基礎學科延伸至專業科目,並積極選取榮獲傑出教學獎的師資,推出具清華特色之典範課程。目前共有180餘門清華熱門課程可供使用者自由閱覽,平台亦詳細搜羅教師相關連結,包括教師本人在世界各地的演講、新聞稿或學界對教師的介紹或評論皆收錄其中。

清華大學磨課師

  • 業務單位:教務處教發中心
  • 網址:https://www.sharecourse.net/sharecourse/unit/nthu
  • 說明:本校自2014年起積極發展「磨課師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MOOCs),該課程可提供教師於校內進行之翻轉教室或師博課(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 SPOC),學習者也能於開課期間與教師、助教進行線上輔導,並透過文字及虛擬討論室互動,本校學生通過課程者給予學分與證書。目前清華磨課師課程以人工智慧、物聯網、金融科技為重點發展課程。

同步遠距教學

FB
Youtube
Email
維修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