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書 閱獨特

看不見前方目的地時
是否感覺四面都是無形的牆
被遮蔽的視線以為下一秒就是盡頭?

腳步既猶豫,何妨更從容
翻開圖書館每期推薦的私房書
大師前輩們的不藏私,帶你翻牆看見死巷子背後的神祕通道
穿山越嶺,跨越你以為的界線

盡頭原來可以折返
盲區不過是轉角
轉個彎,你會航向另一番星河浩瀚,海闊天空

給自己一段時間,為自己拉一張桌和椅
生命裡總要有幾本私房書,見證此行實不虛

國立清華大學 總圖書館1F

 松浦彌太郎

本期作家

 松浦彌太郎

生活基本而美好,文青大叔的日常品味學

展期:113.3.7 - 5.12

日本生活美學家,曾任老牌雜誌《暮しの手帖》總編輯,身兼獨立二手書店負責人、作家、網站創辦人、廣播節目主持,也到各地演講,並投入行銷管理企劃領域,有日本「最會生活的男人」之譽。

年少時與書店結下不解之緣的松浦彌太郎,閱讀藝文也學會閱讀生活,以簡馭繁品味人生百態,自言「打從心底喜歡『找東西』」,用心但不用力地過生活。透過書寫,持續分享新的生活提案,幫助讀者用減法加乘,養成自己的日常平衡美學。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切身明白文章這玩意兒是很驚人的工具,甚至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
因此,後來我接觸書籍、雜誌等各式各樣的文章,希望能夠因為文字而觸電;我也持續寫文章,期許能有其他人因為我的文字而觸電。」 — 松浦彌太郎 《松浦彌太郎的大人學》

作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