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層導覽

全館空間設計規劃特色

  1. 讀者優先,將罕用書刊資料移藏至閉架的密集書庫,提供調閱服務,釋放空間提供更優質的閱覽服務。
  2. 強調互動與共享,兼顧自學研讀的需求:
    • 互動與共享-輕學區、逗留點、清沙龍、讀者討論室、團體聆賞室。家具可彈性移動,方便團體腦力激盪。
    • 自學研讀—各樓層之閱覽席、夜讀區、安靜閱覽區、研究小間。適合一個人專心研讀。電腦共學區與簡報練習室則是可互動也可自學研讀。
  3. 在滿足需求與營運成本間取得最佳平衡,提供讀者24小時服務:
    • 夜讀區與圖書館空間各自獨立,服務時間互相搭配,滿足讀者24小時的閱覽需求;
    • 2個館外還書口,提供24小時還書服務。
  4. 運用資訊科技技術,導入智慧型管理的RFID自助借還書系統與空間管理控管空調與桌燈電源。全館讀者區提供無線網路。分別透過:計中認證(校內讀者)、iTaiwan認證 (須有手機,校內外讀者皆可)
樓層 空間/服務
1樓
2樓
3樓
4樓
5樓
6樓

註:

  1. 夜讀區請由前棟進入;
  2. B1密集書庫(西文期刊合訂本/罕用書刊)限工作人員進入;
  3. 公務區請由公務入口進入;
  4. 行政中樞(校長/秘書處/校友服務中心)請由沈思者雕像旁入口,有專用電梯直達七樓。
FB
Youtube
Email
維修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