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際合作/館際借書常問問題

請參考交換借書證網頁。

  • 請先利用本館One Search系統檢索,許多資料在館裏的電子館藏就可取得全文,可不假外求,自行影印又快又經濟。
  • 如果確定館內沒有您需要的資料,再請您就所需的資料型態(圖書or期刊),進一步查圖書或期刊聯合目錄,由於許多的會議資料或年刊(例如:Annual Review of Anthropology﹔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 Symposium Proceedings 等等)雖有卷號或期號,但一般圖書館會當書處理,因此針對此類型的資料請查詢圖書聯合目錄或個別進入他館館藏查詢,以免有遺珠之恨,這樣最準。
  • 填寫申請單時,被申請單位儘可能填滿,方便轉件(第一個單位無法處理時,系統自動轉到下個單位執行,不會遭退件)。如急需申請的資料,傳遞方式可點選Ariel。
  • 請留意各館收費情形,一般每張3-6元不等,另有手續費收取。

可透過台灣聯合大學圖書代借代還服務,該項服務是免費的。

  • 國內:
    請先查館內博碩士論文的資料庫,確定需向外館申請影印時,建議您將研究生的畢業學校填在第一個被申請單位,第二、三個單位才填國家圖書館、政大社資中心。
    另台大圖書館博碩士論文之複本多可外借,如所需頁數較多,請優先申請借書,以節省申請費用。(費用目前由圖書館支付)
  • 國外論文購買:
    UMI論文本館委託漢珍公司購買散裝論文,每件1600元,需一個月取得﹔急件每件2600元,約2個星期取得。亦可自行委託代購(漢珍公司電話:02-2736-1058轉292)﹔非UMI論文委託國科會科資中心購買。(費用目前由圖書館支付)

進入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點選忘記查詢即可。

請與圖書館聯繫,電洽(03)5742994、e-mail: ill@my.nthu.edu.tw

視出借館規定。(若有疑問請電詢館合負責人03-5742994,e-mail: ill@my.nthu.edu.tw)

NDDS系統未提供續借服務,欲延長借期須另提新申請,費用須由申請人自付。如有續借需求,請於還書到期日前之上班時間提出 (03-5742994,e-mail: ill@my.nthu.edu.tw)並付費。曾申請相同圖書者,視同續借,須自費。

若申請件是國外合作館(OCLC系統上的部分合作館)中沒有的館藏,則會出現上述退件理由,建議讀者可透過圖書館薦購管道購買。

視對方館規定。(若有疑問請電詢館合負責人03-5742994,e-mail:ill@my.nthu.edu.tw)

圖書館希望提供給讀者更好的服務,當然更需要讀者的支持與鼓勵,請多加利用並共同配合,謝謝您。

FB
Youtube
Email
維修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