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管理系統常問問題

帳號:學生請輸入學號;教職員請輸入員工編號;其他讀者請輸入圖書館借書證上的條碼號, "-" 不必輸入。

密碼:密碼系統預設為身份證字號、居留證號,學號末六碼+生日,無上述號碼者請輸入條碼號2次,英文字母均為大寫。

若忘記密碼,您也可以用「重設密碼」取得新密碼或在上班時間攜帶學生證或教職員證親至總圖書館借還書櫃台辦理,或來電(03)5742996/5742997,我們將為您重新設定密碼。

各空間座位借用規則請見圖書館網頁:http://www.lib.nthu.edu.tw/service/policies/index.htm

各空間可借用對象請見圖書館網頁:

研究小間僅限本校教師、短期客座、博士後研究、博碩士研究生及大學部四年級(含以上)學生申請借用。

可能的原因如下:

  1. 研究小間預約期間的第一天一定要靠卡啟用報到,30日內累計預約未啟用達3次,已被停止空間預約權30日。
  2. 每次預約借期最長14日,每人同時以預約2時段為限。超過14日或超過2時段將無法預約研究小間。
    已預約14日的讀者,需等待使用完14日後,隔日凌晨01:00始可預約下一時段。
    已預約2時段的讀者,需等第1個時段使用完畢後,隔日凌晨01:00始可預約下一時段。

  1. 研究小間預約期間的第一天一定要靠卡啟用報到,若第一天未報到,空間將會被釋出且記點乙次。
  2. 研究小間使用須知內提到「借用期限內,連續3日或累計三分之一借期(扣除閉館日)未使用者,本館得取消其使用權並釋出空間予他人使用。」若符合以上條件,系統將自動發出「研究小間多日未到通知函」。

預約日期尚未到之前,可以取消整筆研究小間的預約。

預約日期開始後,登入後請點選”修改”連結,可以取消當下2天後的預約,但無法取消中間幾天的預約。

(例:今日11/1可取消11/3之後的預約)

研究小間有多日未到釋出與最後一日清潔之問題,若今天剛好是您預約日期的倒數2天(含最後1天),將無法刪除。

研究小間因系統需計算釋出與統計等作業,為避免時間差,以及每日預約資料需派送卡機之問題,釋出作業是設定半夜01:00,並於01:00發「釋出通知信」。

若剛好您前一日是預約日期的最後一日,需等待到01:00系統釋出完畢後,始可預約。系統於每日01:00釋出連續3日未到及1/3未到的空間。

預約之空間未於規定時間內報到啟用,系統則自動將該空間釋出供其他讀者借用,並將產生違規記點。此外,如有違反各空間使用規範時,亦會依讀者違規行為處理要點進行記點。

提醒夜讀區若預約兩個時段,請記得第二個時段開始後15分鐘內,也需要到入口閘門卡機靠卡報到,確認在閘門卡機上看到自己的預約資訊後,再入內使用。

預約讀者討論室需輸入3位有效讀者的證號始可預約,預約成功後,系統會同時發信給3位共同預約者,通知預約成功,但不會請另外2位讀者核可是否同意此筆預約。因此有可能是主預約者以您為共同預約者輸入證號,如您確實非共同預約者,請聯繫圖書館。

讀者討論室/團體聆賞室需預約者3人依序靠卡後,始可完成報到,開啟門鎖。

讀者討論室、簡報練習室、團體聆賞室、電腦共學區、語言學習區、聆賞席,有設定暫離時間為15分鐘,若卡片抽離超過15分鐘,系統將會釋出該空間座位。

夜讀區暫離時間為30分鐘,用餐時間可暫離60分鐘。

除了研究小間,各個空間座位皆有設定暫離時間,超過暫離時間系統會自動釋出,請直接離開即可。

KIOSK資訊站設置於總圖1-6F資訊島及夜讀區,為便利讀者快速預約,僅開放當日預約之功能。若要進一步查詢或刪除預約,請使用電腦網頁或手機查詢。

由於每筆預約皆有固定的預約編號,受現有系統限制,無法推算每個人的預約與預約間是否連續,仍須依預約狀況分次報到。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FB
Youtube
Email
維修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