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與著作權

各電子資料庫提供檔案下載、列印或閱讀方式之規定不盡相同,相關資訊與規範可參見電子資源查詢平台系統內各資料庫簡介。基於著作權法,下載之檔案不適宜於影印店整本列印重製、或將檔案線上傳遞、留通,尤其不可作為營利之用。

使用圖書館提供之電子資源,請遵守使用權規範:

  1. 使用全文資料庫或電子期刊,請先閱讀出版社之相關規定及版權聲明。
  2.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一旦違反相關規定經查證屬實,讀者須自負相關法律責任,並停止其使用權。
  3. 請勿短時間大量下載單一資料庫之多篇文獻,尤其禁止使用任何程式軟體有系統或大量的下載、列印。
  4. 不可同一份資料列印多次,或下載資料後,於線上流通,尤其不可作為營利之用。
  5. 請確實保管個人借閱狀況之帳號及密碼(可校外連線使用電子資源),勿隨意公開於網站或提供他人使用,以免損及個人權益。
  6. 落實電腦網路資訊安全,不下載安裝來路不明程式,並請務必定期更新使用軟體安全修補程式。

有關應屆畢業校友的服務請洽校友服務中心服務網頁

一般購買的電子館藏資源通常都有採購契約限制,必須是在校教職員工生的身份方可使用,校友的身份按契約規範是不被包括在可使用電子資源的範圍內,請見諒!

若有需要時需麻煩您移駕到學校或圖書館,以校內IP進行網路連線使用,校園內或圖書館內的電腦都可使用。(電子書:依採購合約授權範圍,校友僅能於校內線上閱覽,無法借閱)

本校學位論文均附有授權書,每位著作者提供不同範圍的授權情形,如開放全文下載、可於校園範圍內下載、提供部分複印等,請依各學位論文之授權範圍為規範,進行使用。

FB
Youtube
Email
維修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