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前的叮嚀

辦理離校手續

到圖書館辦理離校手續前,有幾件事提醒:

  • 應屆畢業生請務必在辦理離校前還清所有圖書與繳清滯還金(含本校總圖書館及各分館、台聯大其他三校、互換借書證單位)。如有停權,須折算成滯還金繳清後方可辦理離校。
  • 校本部同學請至總圖書館一樓3號服務櫃檯辦理,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總圖書館借還書櫃台,聯絡電話:(03)5742996、5742997,Email:cir@my.nthu.edu.tw
  • 南大校區同學請至南大分館辦理,聯絡電話:(03)5715131轉76361
  • 請確定所申請之國內外館際借書及複印資料均已取件及繳清費用。

研究所畢業生論文繳交

  • 請於博碩士論文全文系統完成論文全文電子檔上傳及電子檔與紙本論文之授權。關於論文授權,請留意:
    1. 論文全文授權範圍包括:清大電子檔授權、清大紙本論文授權、國圖電子檔授權,請依意願選擇授權與否及設定公開日期。
    2. 計畫向經濟部智慧局申請專利,或已進行專利申請之論文:
      • 電子檔論文授權:務請勾選不同意公開,且中英文摘要、論文目次、參考文獻等欄位資訊設定延後開放(建議至少延後2年)。
      • 紙本論文授權:務請設定為延後公開(建議至少延後2年)。
    3. 注意:國圖紙本論文一本請繳至註冊組,若不同意立即公開授權,請先自行下載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並將此申請書夾附於紙本論文內。
  • 論文全文電子檔審核通過後,請於上班時間攜帶下列資料,校本部同學至總圖書館一樓4號或5號服務櫃檯;南大校區同學至南大分館一樓櫃台繳交紙本論文及辦理離校手續。
    1. 紙本論文一本(所附授權書須為親筆簽名之正本)
    2. 不需裝訂之國圖授權書(同意授權國圖者,須為親筆簽名之正本)
  • 凡本校研究生已上傳並經圖書館審核通過之論文全文電子檔,或已繳交至圖書館之紙本論文,倘有內容異動、改延後公開、變更授權等,應填寫「國立清華大學學位論文異動申請書」。已完成離校手續取得學位者,紙本論文不得辦理抽換,須填妥前述異動申請書與「國立清華大學學位論文勘誤表」 1 份向圖書館採編組申請勘誤;南大校區同學請至南大分館申請
  • 論文上傳方式請參考「博碩士論文下載區」資料,或洽總圖 直撥5742995;南大 5715131轉76357 ,Email:ref@my.nthu.edu.tw

已辦理離校手續

  • 辦理圖書館離校手續後,一個月內持原學生證仍可入館,但無任何館藏及空間設備之借閱及預約權限。

歡迎辦理校友借書證

  • 圖書館校友服務:若欲借書,請先辦理校友證後加辦借書權益
  • 校友服務中心:校友相關服務請參閱校友服務中心網站 / FB / TEL:03-5162478。

歡迎共譜清華校史

梅竹賽場上的賣力嘶喊,上台領獎那一刻的無限感動……

為了社團活動不眠不休的準備,設計出精彩的教案……

這些屬於你的回憶,也是清大的回憶,是你我在清大校史中共同寫下的豐富內容……

校史館邀請你一同為清大寫歷史,只要你有與清華大學校史相關可資紀念的資料 (校慶、校運活動、系所活動、社團活動、梅竹賽等之照片,文件、紀念品、出版品、檔案或其他形式之相關紀錄)歡迎你踴躍提供,詳情請參見校史館網頁,或洽詢特藏組,電話:(03)5742391、5742392。

FB
Youtube
Email
維修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