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習資源

英語學習

英語學習資料庫清單與說明
名稱 說明
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空中英語教室、彭蒙惠英語(每日頻道)

收錄「空中英語教室」、「彭蒙惠英語(Advanced)」的電視教學節目,具影音文字同步瀏覽介面,並有每日一題的「複習評量」功能。

CNN互動英語

收錄於Hyread電子雜誌,提供原版雜誌影像線上閱讀與線上段落朗讀功能。

空中英語教室

收錄於Hyread電子雜誌,提供原版雜誌影像線上閱讀與線上段落朗讀功能。

彭蒙惠英語 Advanced

收錄於Hyread電子雜誌,提供原版雜誌影像線上閱讀與線上段落朗讀功能。

常春藤生活英語

收錄於Hyread電子雜誌,提供原版雜誌影像線上閱讀與線上段落朗讀功能。

常春藤解析英語

收錄於Hyread電子雜誌,提供原版雜誌影像線上閱讀與線上段落朗讀功能。

HyRead ebook 中文電子書- 語言學習主題

HyRead ebook 中文電子書資料庫,收錄範圍涵蓋各學科領域之中文電子書,可於「主題瀏覽」選擇「語言學習」主題,瀏覽各式語言學習相關電子書。

airiti Books 華藝中文電子書-語言主題

airitiBooks華文電子書為綜合中文電子書平台,可於「書籍分類」選擇「語言」主題,瀏覽各式語言學習相關電子書。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Online

牛津線上大辭書收錄了牛津大學出版社所有學科130種以上之字典、辭書與百科全書。含多種查詢功能,每個詞彙皆具連結以供互為參照。另含有超過1000個網站(URLs)之聯結以做為線上補充參考資源,是學習英語很好的輔助工具。
PressReader PressReader是全世界最大的線上報紙入口網站,擁有來自120個國家,以60種語言編寫而成的報紙與雜誌電子資源,收錄報紙雜誌總計超過7,000種,且數量持續增加中,提供您全新的閱讀環境!

日語學習

日語學習資料庫清單與說明
名稱 說明
Live 互動日本語

收錄於HyRead電子雜誌,提供原版雜誌影像線上閱讀與線上段落朗讀功能。

PressReader

PressReader是全世界最大的線上報紙入口網站,擁有來自120個國家,以60種語言編寫而成的報紙與雜誌電子資源,收錄報紙雜誌總計超過7,000種,且數量持續增加中,提供您全新的閱讀環境!

HyRead ebook 中文電子書- 語言學習主題 HyRead ebook 中文電子書資料庫,收錄範圍涵蓋各學科領域之中文電子書,可於「主題瀏覽」選擇「語言學習」主題,瀏覽各式語言學習相關電子書。

airiti Books 華藝中文電子書-語言主題

airitiBooks華文電子書為綜合中文電子書平台,可於「書籍分類」選擇「語言」主題,瀏覽各式語言學習相關電子書。

中文學習(Language Learning—Chinese)

中文學習資料庫清單與說明
名稱 說明
MyCT (My Chinese Tutor)

MyCT 透過網路教學,讓學生聆聽最道地的華語腔調,模擬各種情境的華語會話。MyCT運用全球首創的「自動語音分析系統 」(ASAS c , Automatic Speech Analysis System),從發音、節拍、音調、音量四方面評量學生的華語,告訴學生問題出在哪一個字、哪一個音,並立即以3D動畫顯示正確的發音方式。

MyCT is an online software allowing the student to speak and listen to Chinese. Using a unique and award-winning technology, MyCT analyzes the student's Chinese speech according to pronunciation, pitch, timing and emphasis, and pinpoints problems down to individual sounds. After the student speaks, he receives a score and specific feedback on how to improve.

TOEFL

網址:http://www.ets.org/toefl/

「托福」測驗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EFL®) 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 在全世界舉辦。托福測驗測試母語非英語者之英語能力,如果您想申請入學美加地區大學或研究所,「托福」成績單將可能是必備文件之一。

「托福」電腦化測驗分為聽力(Listening)、文法結構(Structure)、閱讀(Reading)及寫作(Writing)四個項目。寫作測驗為必考項目,每位應試者都必需以打字或手寫方式完成一篇文章。

聽力及文法結構兩項是採用考題難易度配合應試者程度的電腦化適性測驗的型態,應試者一次只能在電腦螢幕上看到一道考題,電腦會根據答題的對錯情況,決定下一題的難易度。應試者不能略過任何一題不作答,確認答案後,無法回頭更改。通常第一道考題為中等難度,若答對,下一題難度會提高;答錯了,下一題難度會降低。閱讀項目是採用傳統的線型測驗,應試者可以略過某題不作答,也可回頭更改已答過的答案。

如需更進一步資訊,可至「托福」網站http://www.ets.org/toefl/查詢。

GEPT

網址:https://www.gept.org.tw/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係由教育部補助研發,自八十九年起由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主辦,陸續推出初級、中級、中高級及高級測驗。

GRE

網址:http://www.ets.org/gre/

GRE® 測驗全名為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係由GRE委員會委託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舉辦的世界性測驗,成績為美國各大學研究所或研究機構的申請入學參考條件之一。

GRE普通測驗 (General Test)在台灣地區分為兩階段舉行。第一階段考分析寫作(Analytical Writing)為電腦化測驗(CBT),第二階段考語文(Verbal)及計量(Quantitative)為紙筆測驗。兩階段的考試須於同一測驗年度完成(每年7月1日至隔年6月30日)。Prometric報名中心受理報名,本中心負責試務工作。

如要報考GRE學科測驗 (Subject Tests),請逕至報名網址查詢(http://www.ets.org/gre/revised_general/register/?WT.ac=grehome_greregister_b_150213)。如需更進一步資訊,可至GRE網站http://www.ets.org/gre/)查詢。

GMAT

網址:https://www.mba.com/

GMAT® 全名為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在全世界舉辦。GMAT成績只是提供學校預估申請者將來在商學研究所的學術表現;而不是測驗考生在大學階段所獲得的特殊知識,亦不是測量考生求學中任何特別學科的成績。一般而言,大部份的美國商學研究所均會要求GMAT成績。

GMAT電腦化測驗,含分析寫作(Analytical Writing 二篇,每篇作答時間為30分鐘, 均須在電腦上作答)、計量(Quantitative37題,75分鐘作答) 及語文(Verbal 41題,75分鐘作答),全部測驗時間約 4小時。

計量與語文測驗為電腦化適性測驗,應試者一次只能在電腦螢幕上看到一道考題,電腦會根據答題的對錯情況,決定下一道考題的難易度。應試者不能略過任何一題不作答,確認答案後,無法回頭更改。

如需更進一步資訊,可至GMAT網站https://www.mba.com/ 查詢。

IELTS

網址:http://www.ielts.org/

為英國當局針對留學生而設的英語能力檢定,自1990年開始改稱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IELTS注重學生在專業範疇內需具備之英語能力,所以許多英語系國家的學校都鼓勵學生參加IELTS測試,IELTS測試是由澳洲大學聯盟(IDP Education Australia)、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以及劍橋大學測試中心(UCLES)共同舉辦,由UCLES統籌管理,在台灣則由澳洲大學聯盟和英國教育文化部負責定期舉辦考試。凡計劃前往英語系國家就讀研究所、專科技術學院、先修課程及其它課程,同時申請澳洲、紐西蘭移民者都需參加IELTS,目前IELTS在全球105國家的226個測試中心定期舉辦考試。

TOEIC

網址:http://www.toeic.com.tw/

多益(TOEIC)測驗為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在世界各地所舉辦的,目的在提供測驗非英語系國家受測者之英語能力,因其測驗的範圍著重在國際商務上英語的運用能力,測試成績廣為全球的跨國企業所承認,為目前求職所需英語能力的最佳證明。

FB
Youtube
Email
維修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