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工具

文章剽竊檢測工具

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

引用與期刊影響指數(IF)查詢工具

  1. Web of Science (WOS)
    • Web of Science(WOS)是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為研究人員、決策者、教職員與學生所打造最迅速、強大的引文索引資料庫。收錄全球多達18,000種最權威、橫跨各學科領域期刊資源,包括研究論文、評論、書評、編者的話、摘要、年表等各類文獻,其中含括多種OA(Open Access)期刊以及超過170,000種會議錄。透過Web of Science可以找到最新以及最早回溯至1900年的科學、社會科學、人文與藝術等256個學科領域豐富資訊,範圍涵蓋農業、生物學、工程、醫學、生命科學、物理、化學、法律、圖書館學、建築、舞蹈、音樂或戲劇等領域。
      從Web of Science中找到的資料可以迅速地整合至EndNote Web,讓使用者輕鬆地在線上組織、管理個人參考文獻。查詢到的參考文獻傳送至EndNote Web後,還可以與其他使用者分享。
    • WOS影音教學/使用教學
  2. Scopus
    • Scopus為Elsevier旗下所製作全球最大的索引摘要資料庫之一,收錄最早自1823年以來超過5,000家出版公司22,800種期刊與會議論文集等學術引用資源,其中約有4,200種期刊為OA(Open Access)期刊,讓研究者可免費取得全文。
      Scopus主題範疇涵蓋科學、技術、醫學、社會科學及人文藝術等學科,除協助研究者找到所需資料外,並可追蹤與分析研究、期刊、作者與所屬機構之學術活動,以及直接連結到出版社有提供的全文文獻和圖書館資源、其他書目管理軟體等,是研究者簡便、快速的引用文獻搜尋利器!
    • Scopus tutorials
  3. InCites JCR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是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針對全世界具領導地位的期刊,以系統性和客觀性的方法提供統計數據,作為綜合了解期刊表現的評估工具。透過對自然科學、社會科學領域所有專業的期刊積累和列出引用數與文章數,對期刊進行評價和比較。讓使用者有脈絡地瞭解期刊表現,選擇適合的投稿期刊,也讓館藏管理政策的訂定更為容易。
      JCR引用資料來自Web of Science資料庫中包含230個學科領域及全球3,300多家出版商出版之11,000多種期刊。每份年度版本包含前一年的出版資料,並以清晰易懂的方式顯示引用和被引用期刊之間的關係。
      JCR每年出版兩個專輯:
      JCR Science Edition:包含科學技術領域8,600多種期刊資料。
      JCR Social Sciences Edition:包含社會科學領域3,100多種期刊資料。
    • JCR影音教學/使用教學

EverCam簡報與螢幕錄影軟體

基礎科目課輔

FB
Youtube
Email
維修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