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資料何處尋?

標準資料是一種技術規範,記載產品的品質、尺寸、成份等特性,或闡明術語、符號以及測試方法。它是由著名的團體共同協議與核准的文件,提供共同與重複使用的法則。利用標準資料可簡化生產,降低成本,並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標準資料查詢

本館館藏目錄

可使用本館館藏目錄,以「標準」或「ISO standard」,作為關鍵字檢索,即可查詢到本館是否有所需相關標準資料。

網站
國家標準(CNS)網路查詢系統

收錄所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標準(CNS)。標準內容可全文免費預覽,如需列印或下載標準內容才須付費。申請者可親臨標準檢驗局台北總局或各分局櫃檯購買CNS,或連結至國家標準(CNS)網路服務系統線上購買CNS(服務電話請洽02-23431994、02-23414772,電子信箱: cnsonline@hibox.hinet.net);中文版每頁五元,英文版每頁廿五元。此外,標準檢驗局台北總局資料中心備有全套紙本國家標準,供民眾免費查閱。服務電話請洽 02-23431980。

網站 使用教學
外國標準館藏目錄查詢系統

本系統收錄資料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所蒐集之外國標準,非包含全球所有的外國標準,若要查詢外國標準之最新資訊,請至該標準組織之官網查詢。ASTM、BS、DIN、IEEE (本館有訂購)、ISO、NF及UL授權標準檢驗局供應標準全文資料,需線上或親臨台北總局櫃台洽詢取得報價,繳款後(權利金及手續費)取得全文。其他如AAMI、AASHTO、AATCC、ACI、ASHRAE、AWPA、AWWA、JASO、SAE、TAPPI及UIC,標準檢驗局備有光碟資料,請至標準資料查詢系統線上申辦填寫需求,或洽詢02-23431980。

網站
常用標準組織網站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彙整之國內外「常用標準組織網站」,可從官網獲得最新標準資料,且可線上訂購。申請者也可以找國內標準資料代理商代購,詳細服務請洽詢infocenter@bsmi.gov.tw 或參閱問答題

網站
IEEE Standards

IEEE Xplore為提供電機工程及資訊工程等相關領域學術文獻資料庫平台,包含美國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 IEEE)和英國電機工程師學會(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ET)研究出版品,在此平台可以查詢IEEE標準協會制定的標準及全文下載。

網站
FB
Youtube
Email
維修通報